Saturday, January 9, 2010

一年之计在于春

古人说 “一年之计在于春, 一日之计在于晨。 一家之计在于和, 一生之计在于勤。”2010年之始,也是一年之计在于春,一年的计划要在春天考虑安排,根据意思很好判断啦。。。

打开2010年的小日记本,列出新的一年内所要做的事项。这事项我称为新年目标。先看看去年2009年的事项;居然发现2009年应做的事项当中,仍未完成。以年终检讨,都有80%以上的事项达到目标,一年容易过去,一年究竟是如何溜过去的呢?可是去年的却多于有心无力,不能实践,渐渐就量力而为,只列出在能力范围下可做的,应该做的,以前半途的事,尚未完成的小事希望今年可以完成它。今午也定下了4大章12大项,希望到年终时能一一达到目标


各位博客们,您们是否也有新年计划呢?如有,您们的新年计划是不是100%达到目标还是只有属于“雄心伟略”的大事?如果从来没有新年计划的您,别想了,就从今年开始写下今年的计划,然后年终时看看是否达到目标没。

1 comment:

  1. "一年之计在于春, 一日之计在于晨。 一家之计在于和, 一生之计在于勤",你的这句话真的很有意思,我好喜欢也略懂你想表达的事。我会好好为我新一年的计划凑办凑办。突然想起你所对我说过做过的事。在此,希望你的未来一片光明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