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, 2010

三月二零一零年

三号 (星期三)
今天不知为何睡不着,直到凌晨才睡但在凌晨三点钟就又醒了。是我的年纪老了,不能熟睡吗?(开玩笑啦)

由于是新年的假期,多了许多的聚会,遇见回许多的旧朋友,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说我失去以前那灿烂的笑容,似乎我周围面对着很多的烦恼。今天回想起,还真的是如此吖。以前我以为不同阶段的人都可以融纳在一起,直到现在我才发现原来是不能的。比如说你是中等阶段的人,当你尝试融入高层次的人,你也许会觉得不开心或可能遭受他们对你的俯视。以前我很喜欢说:要让自己适应环境而不是让环境适应你。我们经常把我们自己的改变任务丢在一边,而去研究我们哪个朋友需要改变。其实我们可以改变自己,却不可勉强别人为你而改变。要求自己改变,已经是一件困难的事,又怎能强求他人去改变呢?我还记得我曾与一班朋友交往,他们聪明过人,上知天文下知地理,我在他们的面前就像白痴似的,连我自己也发觉自己是那么的无知。但当我与另一班朋友交往时,我却发觉自己知识广博,但事实上我本身的知识却没进步过。

从现在开始,我想回到从前的我,自己渴望的论坛,自己想望的生活方式,等等。高兴,这个词是我时常告诉别人,现在我该回转给自己,好让自己懂得高兴。

**************分割线********************

一号 (星期一)
又是新的一个月了,二零一零年以来到了第三个月。希望从这一个月开始不要再懒散了要积极的面对人生。(懒散了几十个月,没运动、没曾宽知识。。。)。前几天重读了几本书 (《冲破人性的冰河》,《人生的真相》,《我不是教你诈 5》),都是刘墉的书。家里的书橱里的书都看完了有的还重看了几次,想买些新书来看,有没有人可以推荐些好书?

1 comment: